9—1

[缘严] 春风十里

双重生梗     

简短一发完     

 ooc去吧





战国,光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愚蠢又匮乏的时代,我们的麻木一代一代的传承,我们的主人轮转更迭,只为维持这个光荣的幻觉。


再次回到我送缘一笛子的那段日子,他还是老样子,平静如死水般的眼睛,让人感到恶寒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是给他送了笛子。


我还是像从前那般漠然,甚至开始等待,等待母亲的死亡,那时我会离开继国家。我不再练剑了,父亲对我很不满,他开始像从前一样打我,先是用手然后用脚最后他拿起了他的刀。


他已经认定了我是个废物,可他还是下手太轻了以至于我还活着,母亲也没来看过我,父亲不让她与我见面,想来她也并不知道我的消息,我还是忍不住会期待,来看我,然后死去,然后离开。


缘一偶尔会来,像个傻子一样跪在我面前,向我问安,见不得人也需要学一些假大空的形式了吗,看来母亲也没闲着,又回到了那里,可我笑不出来,太痛了,我浑身都痛。


没过多久我搬到了愿意曾经住的三叠间,不知道父亲从哪来得知了缘一会说话的消息,便把母亲和缘一接了回去,真是清净。


我等不了了,父亲很快会把我送到寺庙去,我必须尽快离开。若是想的简单一点,或许死去会更好,可轮回不是必须,是选择。


我打开门,他就站在门外,身上已经积了雪,我便示意让他进来,顺手拂去他身上的雪,他身上真是热的厉害。


[你是来回忆你过去的生活的吗]


[哥哥……]这是他这一世第一次开和我说话,换了亲昵的称呼,他曾经从未这般叫过我。


[你若是无事我要休息了……]


[缘一可以和您一起吗……我不会打扰您的]


你已经打扰了,我不想管他,转身见躺下了,他见我不说话便压在我被子外面躺下了,还好,他现在搬到了大房子里吃穿用度都有人服侍,身上的味道倒也让人安神,我只想睡觉,我喜欢这样的生活,我真是累了,每次呼吸都让我感到疲惫。


我一觉从中午睡到凌晨,没想到他还在,见我起身了他也坐了起来

[你该走了,他们会到处找你的,我不想再看见其他人]


[没事的,父亲答应我让我休息两天,您不用担心]


这样啊,不怪父亲偏心,父亲就是这样符合这个时代要求的人,只要你能满足这个时代所需的价值,就算吃人也好,他们也会把你捧成英雄。缘一不喜打杀的,我这样和他替换了人生,我的杀戮就这样变成了他即将面临的命运,我已经分不清好坏对错了,过去的追逐也只是回忆,我只是开始怀疑了,这个世界是真实的,是我们自己制造了分离的幻觉,家族,权利,地位,战争,愚蠢的揣测与想象。


[兄长会离开吗,我总觉得您越来越遥远了]


[回去吧,我要吃饭了,这里没有多余的东西招待你了]


[哥哥……]

他一下冲上来死死的钳住我腰,然后一口咬上我的肩,他的牙齿刺进去的时候血瞬间流了出来,他太用力了,半边肩都被血浸透了,像只恶鬼,要不是看到他眼睛,我毫不怀疑他会把我吃掉。


[为什么不推开我]


为什么……,父亲打我的时候我一样没有躲,面对他们我总是这样,我想我是允许他们杀死我的。


[您确实不欠我什么的……]

我没让他给我处理伤口,我自己也没处理,他走了,我能看到他的心和他的血管紧缩着,我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样,我不该去想象,不一样,他不是我能想象的样子。


他总是有很多时间到我这来,我现在很嗜睡,既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的也不知什么时候走的,他或许默认了我是允许的,随意进出我的房间……不管他在不在我总忙着我的事情,我开始雕一些小玩意,手艺总是比上一世长进些,他偶尔也会带点上好的木头让我打发时间,甚至还带了我曾经的刀,可我已经不会再用它了,便把他埋在了院外的树下,只是现在我接受了,其实我不会受伤。


只是等待,等待一个春天,等待一个春风和煦的日子,踏上我的旅程,然后变成聋子,变成哑巴,变成瞎子,变成神明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